鸽子飞走了

透明博主,欢迎取关

片段2

放一个原稿的全改掉的片段,我自己其实还挺喜欢的


-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

  总觉得小原已经老了——这个十四五岁就跟着父亲在西方各国辗转,十八岁单枪匹马从雪原跑进城里,十九岁在海上晃荡进东国的混血青年,比起那描述中的十五岁的少爷和豆蔻年华的小姐,已经成了久经风浪的老人一样。这真是件闻者流泪见者悲伤的事。

  “你说我看上去像老头子吗?”

  他惆怅地撑着脸在小船上坐着,视线在海和天上恍惚,最后干脆地张嘴问了背对着他撑船的少年。话刚出口他就觉得好笑,于是很自然的像嘲笑曾见过的蠢货那样笑着自己。

   摇着楫的穿黑衣的少年没有回头看他:“不像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海风吹着还是蛮舒服的,少年不算长的头发是海那样的蓝色,陪着黑立领上面露出的半点白领子,很是清爽。小原回想着刚上船时完整看到的少年的面容,一对眸是蓝还是紫没怎么注意,只记得那应是副初露英气的俊秀相貌。

  少年忽地微微朝后偏头,瞥他一眼又立刻转回去,风声送来一小段微不可闻的笑音。

  “先生您可曾花白了头发或是掉光了牙?我年迈的爷爷就是这样,而您可未露出半点日暮的疲态。”

  “人的衰老可不仅仅体现在表面,你又怎么知道我的内心是什么样子呢?就像现在船下的海一样,看上去波澜平静,你又怎么能知道它里面是否正涌动着麻烦的暗流?”

  作为住所的岛已经不只是海平面上一个清楚的小点了,他猜顶多十分钟,自己就能再次踏上舒服的陆地。但现在商人对这少年的话比较感兴趣。

  “这可不关我了,先生您只问‘我看上去是否像老头子’,所以我也只回答我能看到的部分。海面下的暗流可不是肉眼能观察到的,得凭老人观察到的和他的经验。而您内心是什么样子,这也得凭谁来观察才对。”

  这番话说得和黑泽先生的口风一样密实,完美得小原忍不住想拍手为他叫好:“Perfect!”他又怕这国家的少年人听不懂,特意用不那么奇怪的语调补了翻译。蓝发的少年不为所动,只谦谦地回了句“您过誉啦”。

  这个国家的人无论哪个年龄层都这么富有智慧吗?如果真是这样,那还真是个具有古老智慧的民族所建立的国度,生意的安排又需认真谋划了。

  真是麻烦。不过在从起伏的海回到踏实的陆地的时候,还是放松点吧——毕竟正面对着handsome的少年。

  “我以后还能见到你吗?”

  “如果您常到城里来的话,那大概是会常见的。”

少年的笑脸很帅气,加上那聪明的性格,想必以后一定会拥有某种对年轻姑娘来说堪称致命的吸引力。

“那我该认真地询问你的名字了。出于尊重我本该先奉上自己的,但我相信你一定早已知道了你面前这位外籍商人的大名。”

“是的,小原先生。我叫松浦果南,和您一样生活在这岛上。”

“Ok.”商人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,他按故国的习俗拥抱了这个到他肩头的少年,“Hope to see you again.”


评论

热度(8)